close

2  

距離最後一次面試,已經過了一段時間。本來有點懶的寫這篇了,因為木已成舟。以倒敘法的方式來說,我在奧美的工作其實已經開始了一個禮拜。而此時,過著週末的我,竟因為沒事可做而顯得有些空虛。

最後一次面試的對象自然是總經理Jennifer Tang,而面試的一大早,我就出了個小差錯。搞不清楚面試時間的我,決定提早半個小時到公司,而那早到的半個小時最後也救了我的小命,因為原來我的面試便是印象中時間的半個小時前。真是好險。好險。

進入一間明顯太大冷氣也過強的會議室,沒過多久,Jennifer就走了進來,踏著她傳聞中輕快的步伐。

其實我根本無暇分神觀察她的穿著與氣質,因為我實在是太緊張了,只注意到她帶了大顆的stud耳環,以及米白色騎士夾克,看起來好像滿利落。想到已經走到這一步,自己與奧美的緣分卻全繫在總經理的一念之間,我連講話都很難忍住不發抖。

這次,我特別準備了一個自我介紹的slides,希望能留給Jennifer夠深刻的印象。期間,她時而笑笑,時而看著我思考,問了幾個問題,也有那麼幾分鐘看起來有點無聊的翻著我的履歷資料。像前面幾位一樣,她問了我為什麼覺得自己適合這個職位,以及為什麼如此想要做廣告。我這一生從來沒這麼認真的分析過自己,也從未如此把內心的夢想挖出來與人分享。我戰戰兢兢的描述給Jennifer聽我小心守護著的那個夢想,把我的心交給了奧美。

自我介紹結束後,Jennifer有點好笑的說我把她想問我的問題都自己提案完了,那我有什麼要問她的嗎?

耶,其實我真的有準備幾個一直想問的問題。我問了她對AE的期待,與家人的關係,以及如何權衡客戶與創意的堅持。

首先,Jennifer說,她對所有奧美人的期待都一樣的,那就是你進來公司以後,必須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為什麼要為了理想如此堅持。我有點感動,也開始瞭解為什麼這個漂亮的女人能夠如此成功,因為她一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並堅定的朝著她心中的目的地前進。她也說,在奧美成功的人,要有自信,肯努力,有競爭力,聰明,享受工作。這些自然都是老生常談,但當我思考著在這充滿壓力的工作環境中真正能持續做到這些的人時,我才知道能留在奧美的,真的都不是一群簡單的人。也難怪廣告業的人才流動率如此之高。

好玩的是,Jennifer的家庭背景其實跟我滿像的,溫室裡的花朵,而這也是我決定問她如何與家人溝通回家時間問題的原因。她說,18年前她來奧美面試時,她家的車就等在樓下。而我在跟她聊天的當下,我親愛的爺爺奶奶也正坐在公司樓下的7-11,比我還焦急的等待著。與家人溝通需要時間,以及,again, 對自己目標的堅持。至於最後一個問題,Jennifer則讓我想起了自己的母親。

媽媽是個女強人,對她的的事業有她的堅持與驕傲,對客人也是保護至極,覺得自己的客戶都是最棒的。從Jennifer的隻字片語之間,我感受到了同樣的驕傲。當我問她若是客戶堅持不使用我們認為最好的創意,AE該如何協調時,她首先就說了:『我們大部份的客戶都很棒,、很專業,這樣的事情通常不會發生,但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我們奧美也不會為五斗米折腰。』真棒的精神。

臨走前,我忍不住告訴Jennifer, 她真的好像我媽媽喔。她笑了一下,說很快會再跟我聯絡。然後結論就是,我終於踏入那道紅色大門了。

arrow
arrow

    jenno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