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第四次的面試發生在三次面試的隔天傍晚,對象是鼎鼎大名的副總Lu和總經理Jennifer。終於來到這個關卡的我很興奮緊張,整夜沒睡的google這兩位大人物的故事。

Lu不是本科系出身的,在大人的世界裡走了一遭之後才找到自己真正熱愛的職場,現在已在奧美做了超過20年。我在報導裡讀到很多他對於已故業務總監林宗緯的讚賞,關於成為一個好AE的種種特質,如何讓客戶放心,也讓夥伴放心。他說:『奧美希望找一群有頭腦的紳士淑女』我當下第一個想到的是我一定要好好選衣服阿。

我就著報導和訪談稍微分析了他的個性,猜想他是個圓融,有韌性,與創意人員有默契的好主管,也決定了見面時的穿著打扮和自我表達方式。不過一到面試現場,還是理所當然的呈現腎上腺素急升的狀態。(後來因為Jennifer臨時要跟客戶開會,我一直到現在到都還沒有機會與她聊到天。所以關於她的事等五面後再細說) 

Lu很有品味。灰色針織衫裡綠色圓點的白襯衫,搭上質感很好的眼鏡和鬍渣,時尚中帶著沈穩氣質。一見到我便和我開玩笑說我是他和總經理名字的綜合體,會紅哦。而我坐在奧美鋪滿綠色草皮的會議室裡與他聊了一個小時,好幾次靈魂出竅的抽身來看時,都覺得這個場景不太真實。

一開始他問我,面試了這麼多次,對奧美這間公司的感覺是什麼。我回答他,看起來很快樂。他笑了。然後,話題便逐漸圍繞在我將來是不是要出國讀書的這個重點上。我並沒有料到他會深入探討這個問題,於是想了想後決定據實以答。我告訴他出國讀書、看看世界,的確是我的夢想之一,但我並不是抱著短期玩票的心態進來這間公司的,也不會在奧美待一兩年就帶著一身技倆遠走高飛。我說我希望自己可以至少做到主管階級,瞭解自己的缺乏,再依到時候的狀況重新評估出國讀書的必要。聽了我的這席話後,像木村一樣,他再度和我提到奧美對新人的用心,以及他們多麼的不希望人才在訓練好後外流。他語重心長地提醒我,做廣告這門學問,很多東西是只有在職場才能學習到的實務經驗,這些東西,學校是不會教的。經過他的這些建議,我想我對我將來職業生涯的規劃,也許是得要重新洗牌了。

總之,面試就在這一來一回的有趣氣氛中進行。除了介紹自己,從Lu身上我更得到了很多寶貴的經驗分享,像是台灣奧美的願景,以及奧美在人本文化上面驕傲的堅持(真是了不起的公司)。他還分析了一些我適合AE工作以及奧美的人格特質:不怕生,懂得問問題,熱情,國際觀,和將來工作可能會遇到的情況 (又是dirty jobs! 我準備好接招了)。面試到一半,他說他要去看看Jennifer有沒有時間見我,但可惜因為總經理開會走不開,他就直接幫我約了下一次的時間 (也代表我過他那關了,他說)。

最後,Lu給了我一些下次面試的tips,他說總經理喜歡熱忱而且有國際觀的人。我越來越喜歡奧美,這是一個充滿人才和熱情的地方。感謝主耶穌一路帶領我來到這道紅色大門。將一切榮耀都歸給神。

arrow
arrow

    jenno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