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感謝主,第二次的面試也圓滿地落幕。

自從上禮拜回到台灣後,一切都好像渦輪般快速運轉。還來不及想清楚的事情便得做下決定,還來不及做下決定又過了截止日期(學費還沒繳!)。到底要不要為了進入夢想中的公司工作而孤注一擲的賭一把?當然我還沒想的通透。然而既是不能回頭了,那便莽撞地前進吧。After all, if you believe you have nothing to lose, you won't lose anything. 而我即將為自己的人生和青春寫下第一個註腳。

曾經在雜誌某處看過,我們90%影響人生的重大決定都是在20-30歲之間發生的。因此我真實的感受到我的life decision bar增加了10%,或許20%. 

而第二次面試來得算是意料之中,但還是免不了先沾沾自喜一番,接受自己真的過關的事實。從馬來西亞趕回台,一夜沒睡的準備不知道用不用得上的portfolio, 然後當天中午被比我還緊張的爺爺奶奶送進奧美鋪張又極簡的辦公室。這次再走進奧美,我已能笑笑的和HR姊姊打招呼。我有一種奇怪的,算是特殊才能吧,就是每到重要場合,我總是看起來比平常的自己更加輕鬆自信,而這樣的本能偽裝還真的一次又一次拯救了我。

進入會議室沒過多久,就在我還忙著在iPad上下載面試想用的影片時,主管就這樣晃進來了。

Z看起來是個犀利的人,一頭隨性卷髮很cool. 糟糕,肚子裡開始有小蝴蝶在飛了。

果然,她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勸你不要浪費時間了。』指的是我想從Account轉Creative的妄想。她說,我看你是有創意魂的人啊,AE的工作瑣碎又複雜,並沒有什麼讓你創作的機會。如果你有創作的慾望,那還是直接應徵創意部吧,不要在我這裡浪費時間,不是要打擊你。

雖然被稍稍嚇到了,但我更感謝她的直白。她告訴我業界的真實情況,幫助我瞭解從Account轉Creative的難度 (contray to popular belief)。

『沒關係的』我想。我愛創意,為了創意而活,但很遺憾的,我並不是個藝術家。不願意冒險做沒把握的事,我知道自己的斤兩在哪裡。而能夠在一個充滿創意沖擊的環境裡工作,就算抱著些許遺憾,也是讓人滿足的吧。AE的辛苦也最適合嬌生慣養的我了。我想要一個爆炸性的職場初體驗。

還有另一個原因。單就我們短暫的對談判斷,若我真有幸在Z底下工作,我應該會滿快樂的。

接下來就是一些已經回答過幾次的問題了。『最近有看過什麼廣告嗎?』、『為什麼這麼想做廣告?』、『遇到挫折怎麼辦?』、『與家人的關係』...以上不想再贅述,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則是一段關於次文化的討論和Z對廣告這個行業的熱情。在履歷裡,我曾寫到自己對次文化的興趣。我不敢自稱文青,但的確喜歡一些與文化相關的小人小事。Z問,那嘻哈呢?有研究嗎?

感謝我弟這兩年來對Hip Hop的熱衷,我們居然就這樣好運氣的找到一個可以聊開的共同話題。

我喜歡台灣的地下饒舌,蛋堡,頑童,Miss Ko. 這麼巧,Z說唯一能讓她放棄廣告的理由就是如果有朝一日成為蛋堡的經紀人。我說加油啊,哈哈。

這種想也想不到的巧合,只讓我驚歎並感謝神的恩典。祂以各種天馬行空的方式,總讓我在一次次的面試中擁有別人沒有的優勢。我願把一切都交托給神,求祂帶領我行走祂為我預備的路,一條能榮耀祂的路。如果有一天神說『That's it』,那時我也衷心希望我能夠謙卑順服的跟隨祂的旨意。但在此之前,謝謝主耶穌,讓我有一個追逐夢的機會。我要讓這個夢發光。成為祢的見證,讓祢驕傲。

面試的最後,Z說,跟我聊天有意思,提醒了她做廣告的初衷。而講到這裡,我當然也隱約知道若有機會,我們將會是契合的夥伴了。我喜歡而且respect她直率的熱情。若是已經在這個行業打滾十年的她能夠看起來那麼快樂,那奧美啊,一定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地方。

當然有薪水的潛在問題,但是身為神的女兒,我不擔心。

當天晚上七點接到人事姊姊的電話,她說主管對我印象很好,下禮拜再約下一次面試吧。媽媽說一定是你主管有特別交待啦,不然哪會這麼快。我好開心,但是我不敢驕傲。我只能將一切榮耀都歸給神。因為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arrow
arrow

    jenno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