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在回家的計程車上,凌晨4點09分,公司裡還零星地留下幾個人,夏日的白天來得快,因此再一個小時左右天就要亮了,而那位愛跑步的創意,大概再兩個小時左右也即將與他的跑鞋一起踏進公司。

能夠描述這些景象描述地如此清晰,無非是因為這樣的晚歸日子已是我AE生活習以為常的一部分。

從一開始的7、8點,然後隨著每個星期過去而逐漸變長的夜,直到三個月後的現在平均回家時間大約是12-2am之間,我常常想我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會需要如此晚回家?這樣天天想著,就到了週末。然後我會立刻切換為懶散模式,兩天都睡到下午起床後什麼都不想做,星期天晚上我會打開email,一邊看電視一邊繼續工作。

我以為我很努力工作,而這樣的努力有一天總會帶我到某個地方,直到前幾天吃飯時朋友說:「我們最近在跟你吃飯前,都已經事先猜好你抵達飯局後所有的話題了!你一定會因為工作遲到,接著一到就大聲與大家打招呼,再抱怨工作好累...你又工作到幾點幾點... 你知道嗎,你完全在我們的掌握之中。」

那瞬間我的笑容凝結了,因為耳裡聽到的那個自己,早已變成了一個無聊的傢伙。成為我最害怕變成的那種只有工作沒有人生的人。

我想到再更早以前聽到的一個故事。同事的前同事,聽說是非常厲害的文案。而如此天賦過人的他決定離開公司時,說了這樣的一句話:我們是最該被生活滋養的一群人,卻是最沒有時間生活的人。

我相信每個AE在成為AE以前,都曾為自己豐富的人生而驕傲。也許你有一千種興趣,或者很愛看書看電影。也許你愛打球,又或者唱歌是你最厲害的的社交武器。我相信這些滋養著我們的生活,是我們成為廣告人絕大部分的原因,因為我們比別人多了那些故事,於是我們有魅力且有創意。

正因為如此,我們是最最不該讓自己被工作綁架的人。如果一到五需要熬夜工作,六日便更沒有理由不讓自己好好充電。要更努力玩,愛看書的看更多書,愛攝影的好好拍照,愛party的,盡情享受夜晚的美麗。

然後偶爾什麼都不做,讓頭腦完全放空。

生活是廣告人最大的養分來源,因此當我們用力工作到忘了好好生活,那我們總有一天將無法繼續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o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