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sele-shuns-makeup-in-new-ad-campaign-for-blk-dnm    


六個月,又是一個小結。


我現在已經幾乎不再哭泣,聲音從稚嫩變得低沈,如此才不會被客戶當成孩子。


接起電話不再說嗨,改說你好。不再覺得自己年紀小而到處叫哥哥姐姐,不再大聲魯莽地跟每個人打招呼。


進職場六個月,我得到了很多,或許也失去了不少。


不止一個人對我說:你的眼神變了


變得怎麼樣了?我問。


變成熟了,變世故了,變得有一點累,不再晶晶亮亮的閃閃發光。


我故意瞪大眼睛想要抗議:我還是擁有充滿好奇的雙眼吧?你說對嗎?


同行的人只是微笑,因為那改變是從內而外的,當然已經回不到起初的狀態了。


我其實很感謝神,很慶幸當初白紙狀態的我,選擇讓奧美在我身上塗鴉,這是一個緊繃卻又自由的地方,最重要的是擁有善良的理想。


緊繃是因為遇到太多優秀的人,因此在各方面都像上緊發條般讓人想快速學習與成長。面對客戶,你不想丟了奧美的臉,面對同事,你想要make your team proud,面對創意,你一面想證明account的價值不僅止於服務打雜、一面還要努力與一群天才藝術家們對到頻率,成為被信任的夥伴。我大膽的推測,奧美的六個月應該等於正常世界的一年。因為我們每一天都必須比昨天更好。


自由是因為相對於其他企業來說,這是一個異質性相當高的地方,每個人都明顯地不一樣,唯一連接我們的僅有對自己喜歡的事物忠心耿耿的那股傲氣和偏執。本來我一向討厭團體照,尤其是超過20個人以上的大合照,因為團體照中的每個人總是長得一模一樣,一樣的微笑、氛圍和氣場。但在這裡,我願意且樂意入鏡。


辦公室外,大大地寫在樓梯間牆面上,奧美的品牌理想大概是這樣的:我們相信如果我們可以挖掘出人性的良善和恢宏,世界會變得更美好。正確字眼我其實不記得了,但一個以善良為理想的公司,我想應該可以讓我們健康安心的在裡面長大。


快六個月的今晚,我突然深刻感受到別人所說的,我的改變。我喪失了一些naive和自信,卻也得到了一些穩重和謙虛。
而好奇,我想還是存在的,只是從外顯張揚的什麼都想參與,轉為內斂的從旁觀察了。
這樣的交換是值得的吧。我想。


而不管一年後、兩年後的我會如何改變,幸好,保持善良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理想 奧美 廣告 工作
    全站熱搜

    jenno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