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完美男孩,是我認識的眾多男孩中,最完美的男孩。他待人有禮,謙和認真,擁有夢想,廚藝驚人,對女生體貼至極卻不踰矩。他甚至有一張很可愛的臉龐和還不錯的身材,穿著打扮時尚而不浮誇。

完美男孩太完美了,以致於包括我在內,身邊有很多女生都有點喜歡他。但是他有一個交往好多年的遠距離女友,所以一直以來,雖然覺得彼此還不錯,我們還是小心的保持著若即若離,隱晦而不明朗的曖昧距離。

但就在不久前的那個週末夜晚,我們努力抗拒著跨越的那條線,終於因為酒酣耳熱的快樂氣氛而意外瓦解了。

本來就不純粹的友情迅速發酵為熱情,壓抑已久的好感野火燎原般燃燒著我們的理智。我們喝酒、跳舞、相視而笑然後相擁。我們昏眩地享受這不負責任的美好片刻,而過多的酒精,則成為我們暫時逃避現實的最佳藉口,即使我們清楚知道我們並沒有醉。

然後我才得知,完美男孩在不久前分手了。於是我以為彼此攜帶著的小小罪惡感,在這場鬧劇中其實也不存在。而完美男孩依然沒有破壞他的好男人形象。但奇怪的是,就在我終於得到完美男孩的吻後,完美男孩,卻好像突然不再完美了。

當然,他還是一樣友善,當晚我掉了東西,他看起來比我還愧疚緊張。他也說,希望我們還是能維持從前的關係,希望妳還會繼續聯絡我。

不過,慢慢地,他回簡訊的速度變慢了。他忘記的事情變多了。而當我們更加親近,我也開始發現一些以前我從不曾察覺的他的小缺點。完美的光環褪去了。而現在,男孩,只是男孩。

後來我又想,也許那一吻,是將我們彼此身上的光芒都雙雙吻去了。

曾經因為得不到對方而抱存的幻想,因為曖昧而被放大期待的優點,都因為得到,而變得不再特別。

很簡單的道理。就像幾年前,在甜甜圈還很流行的時候,我曾與朋友排隊排了五個小時,才終於買到期待已久的蜜糖波堤。那第一口咬下的滋味真的很美好,但很快的我就對它失去興趣,而到今日,我再也不會花時間排隊等待它的出爐。

光芒消失了。

也許我也曾經是他心目中的完美女孩。而現在,女孩,只是女孩。

我猜,我並沒有因為一個吻而得到完美男孩的心。而他,也因為同樣的一個吻,失去了一點點我的崇拜。

但好消息是,不論故事的結局如何,這兩個不再完美的男孩和女孩,在不完美的世界裡,終於看到了真實的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o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